秋のカエデ

是夜,寂寥的身影被屋內唯一的光線印在牆上。伴隨著冰塊撞擊杯壁的聲音,辛辣而柔順的液體滑入喉間

"咳咳..."許是喝的快,妳被嗆著了。伸手摀住自己的嘴咳了好一陣終於緩過來,正打算放下手,一切已經不一樣了

攤開手,掌心落著幾瓣白色的花瓣

妳認得的,前些天才翻閱過相關資料,這是風信子。純白的模樣、花瓣的形狀,無一不昭示著它的身份。

是了,除了他還能有誰讓妳患上這樣文青的病,也只有他成為了妳心中跨不去的那道坎。於妳而言,他是那樣高大、令人安心的存在,撇開對他的愛意,他還是妳的金主,主宰公司的一切生死,包括妳

平時對華銳的企劃報告一向都是由妳跟安娜負責,今天卻一點也不想見到他,光是想到都讓妳的心臟在輸送血液的同時蔓延著疼痛。原本想著讓安娜自己去,卻不想一進公司就迎來壞消息

"老闆,安娜姐說她人不太舒服,今天沒辦法跟妳一起去報告了。還有這是她交代要給妳的資料"悅悅揚了揚手中的檔案

"我知道了,妳去忙吧"為了避免被發現自己得了花吐症,妳只好盡可能簡短開口。悅悅將安娜準備好的資料放下便出去忙了,順手幫妳帶上了門,門一關上又忍不住咳了起來,腳邊落下幾瓣風信子,仔細一看上面染著淡淡血絲。

抬頭看看時間差不多了,妳只能一個人去,該是時候出發,否則可要遲了。妳知道他一向討厭遲到,卻不知因為是妳他可以寬容些。華銳的辦公室的冷氣一向開的強,夏天覺得還好,入了秋身上的套裝根本擋不住寒意。喉間又開始泛起些微癢意,掩著口悶咳著。一旁魏謙看著妳隨口關心了一句,只是妳咳的顧不上回答,等到能回答的時候魏謙已經留下一句讓妳進去報告轉身去辦公了。

深吸了口氣推門進入,那個讓妳放在心上的人正坐在辦公桌前望著妳,見到妳進來關上門便開口"妳直接總結吧,資料我都看過了"果然,他還是一如既往的絲毫不浪費時間

簡單的總結了妳的匯報內容,對於他提出的問題也做了解釋"李總,下星期我會再將修改好的企劃帶過來給您"

"不用,明天吧,只是一點小地方,我想妳們應該很快就能完成"妳應了一聲,突然李澤言又開口了

"妳不舒服嗎?"

嗯?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妳愣了一下。原來辦公室的玻璃窗是單面的,剛剛妳在外面咳嗽的模樣全被他看在眼裡,只是妳不知道。而他也不是個擅長將關心說出口的人,所以妳只當他是隨口說說

"我沒事,謝謝李總關心"

退出辦公室之後,妳一邊想著等會要將修改的指示交代下去,一小部分的則是想著剛剛他是在關心自己嗎?才冒出這個念頭馬上就被自己反駁,他怎麼可能關心我,大概是我多心了。儘管這樣說服自己,心裡還是對剛剛的關心泛起絲絲甜意

回到家之後沒了任何的顧忌,妳又開始咳嗽,書房裡掉了滿地的花瓣,妳一邊將咳出的花瓣收拾倒入垃圾桶,一邊看著修正過的企劃準備過明天再去。隨著時間過去,花瓣上的絲絲血色越來越擴大,但妳沒有放在心上,只是簡單整理便熄燈睡覺了

只是睡了一覺起來妳就明顯感到身体比昨天更難受了,原來花吐症的病情會隨著時間加快惡化速度,才一個晚上就讓妳幾乎咳的說不出話。妳拾起手機撥到魏謙的座機打算請他轉達,因此當電話一接通妳立馬開口

"魏謙,我今天不太舒服,今天的匯報可能沒辦法去了,麻煩你幫我跟李總說一聲"妳的話不時被自己吐出的花瓣打斷。斷斷續續的,在李澤言耳裡聽來似乎很嚴重

"妳…還好嗎?看醫生了沒?"

"李澤言?!"他突然的出聲讓妳嚇了一跳"匯報我過幾天會去的,若是你急我讓安娜去,謝謝你關心"說完還不等他反應妳立馬按下結束鍵

一聽見他的聲音,第一個念頭竟然不是希望他在乎,而是不想讓他知道。妳不禁苦笑,原來這個病當真是要愛到深入骨髓才會發病,連小小的關心也不敢奢求,倒是挺符合風信子的花語。不再多想,倒了杯水舒緩喉嚨的疼痛,再次回到床上沉睡。

電話這頭的李澤言在被妳掛掉電話候也不介意,只是擔心妳的狀況到底如何,有沒有去看醫生?儘管眼前有很多工作等待著他,他卻沒辦法專注在上頭。拿起桌上的鑰匙跟外套,逕自走出了辦公室。只要確定妳沒事,他就回來。心裡小小的聲音說著,但大部分的心思都想著妳可能沒什麼胃口,等會買些材料到妳家幫妳準備一點吃的。

電鈴響了很多次,逼得妳不得不去開門。妳正疑惑著是誰,畢竟很少人會到妳家。為了預防萬一妳還是帶上了口罩,打開門的那瞬間,妳無比慶幸這個帶上口罩的決定,因為來的人,是妳最想隱瞞的他。

"李澤言,你怎麼來了"看著他走進屋內將食材放在桌上,又自然的拉著自己的手一起在沙發上坐下。"來看看某個笨蛋有沒有照顧好自己"很好,連生病也不放過自己…他的大手覆上妳的額頭探溫,妳本來想躲開,背卻已經抵到沙發的邊緣沒有退路

"沒發燒,妳看過醫生了嗎?"妳自然不敢回應,只是默默低下頭不去看他。看著妳這鴕鳥樣他大概也知道了

"再去睡一下,等會吃完飯我帶妳去看醫生"像是得到他的特赦,妳三步並作兩步的躲回房間,關上門確定他沒跟上后,便開始狂咳。看來已經嚴重到看見他就止不住花瓣了,心裡雖是這樣吐槽自己,卻還是因為他來感到喜悅

叩叩,簡單俐落的兩下后便推門進入,"起來吃點東西"妳背對著門口窩在被子,想假裝自己已經熟睡,不明白的李澤言只當妳不舒服便走了出去。正想著逃過一劫,剛剛虛掩著的門又被推開,李澤言端著一碗白粥走進來在妳床邊坐下。

"起來吃點東西"他把妳扶起來讓妳靠著床頭坐好,又拿了湯匙舀起白粥吹涼,一系列的體貼讓妳不忍拒絕,只得拿掉口罩就著他的手吃粥。看著他這樣對自己無微不至的照顧,妳的心裡說沒有一絲感動是假的。當妳這麼想著,喉嚨襲來一陣癢意。妳終究還是暴露了,在他面前咳出染上妳鮮血的白色花瓣。

"…花吐症"似是疑問卻更像是肯定,那一瞬間他慶幸自己在這裡,更多的心痛,那個能讓妳喜歡的人會是誰,竟然讓妳愛到這般地步。"是誰,妳喜歡的人是誰"大概是怕妳沒聽清楚他又重複了一次問題。妳只是不停的咳著,沒有給他任何的回應。算了吧,都到了這個時候,蠟燭也該燃盡了。

"他是個很好的人,雖然常常欺負我,但是很關心我,總是在我身後幫助我。"緩了口氣繼續說著

"對人總是一副冷冰冰的樣子,但是我知道,他心地很好。"說完妳深吸了口氣閉上眼不去看他

"李澤言,我喜歡的人…"

"是你"簡單的兩個字從妳口中輕輕吐出,卻在李澤言心裡投下震撼彈。突然一股力量拉過妳的身子,妳倒入一個溫暖的懷抱,唇上的柔軟不失輕柔但又帶著霸道的吮著。

妳睜開眼詫異的看著他,只聽見他說"我也喜歡妳,以后別一個人撐著,有我"他不是一個擅長甜言蜜語的人,他的承諾卻是最甜蜜的。事後李澤言查了白色風信子的花語倒覺得真的挺符合彼此的。

白色風信子-不敢表露的愛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