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のカエデ

深夜的溫柔

"嗯~終於可以放鬆了"

我伸了個懶腰,抬手捶捶僵硬的肩膀。伸展之後直接倒向懶骨頭,讓自己陷在其中,一把抄起桌上的手機開始更新動態。

  一個人的客廳顯得有些寂寞,除了牆上掛鐘指針走動的聲音,深夜的沉靜包圍著自己。至於先生,看妳認真的模樣也不願打擾妳,因此一個人待在書房處理公文。

  工作了一段時間,在電腦前坐太久的後遺症就是立馬站起來會感到有些頭昏。扶了桌子讓眼前的黑影消散才走進廚房想找些東西吃。平常我很少進廚房,一方面是因為先生怕我受傷,另一方面則是他說過:想吃什麼可以告訴我。短短幾個字卻養成了我後半生的嬌氣,無論何時都能吃到他的手藝,當然僅限於他覺得可以給我吃的。

  小小抱怨~先生老是限制我的布丁,要不是因為外面的不如他做的好,我恐怕是每天一個布丁下肚了。>﹏

  一邊想著這些一邊在冰箱翻找有什麼能吃的。這些天身体不舒服,先生煮的也吃不太下,所以他買了些水果好讓我可以晚餐之後吃。將找到的蘋果放在流理台上,悄悄走到書房門口。

  "李....澤言"後面的字在空氣中消散,先生靠在椅背上閉著眼,似是在休息,皺起的眉頭明顯就是疲憊的神態。本來想請他幫我切水果的…還記得有一次我自己在廚房想為他準備愛心午餐,卻不小心燙傷。憑我自己根本瞞不過他,後來他便定下規定,凡是有關廚房的事都由他來做,不許我擅自動廚房的事物。
  
'算了,他都這麼累了,我自己來吧'暗自在心中決定好又走回廚房。拿出刀子,一邊削著蘋果皮一邊想著等會先生醒了也能吃,這樣會不會不夠,是不是要再切其他的。一個分神,銳利的刀鋒劃過手指。
  
"啊!"一個沒忍住喊出了聲。拿到眼前一看傷口不停冒著鮮血,一陣急促的步伐靠近廚房。原來是先生聽見我的驚呼,趕到我身邊了。轉過頭一看他的臉色不太好,他走到我身邊看了看傷口,不發一語的找出家里的醫藥箱拿出生理食鹽水為我的手沖洗傷口。
"嘶"自知理虧,也不敢多說什麼。先生沒有說什麼,只是手上的動作更輕柔了。仔細的包紮好傷口,先生才開口

  『為什麼不叫醒我』

  "那個…我想說你在休息,而且只是切個水果應該不會有事嘛"我低頭看著包紮好的傷口,眼神左右飄忽,就是不看他。

  『白痴,多大的人了切水果還能受傷』果然免不了被罵…先生起身走進廚房,不一會就端著切好的蘋果出來。先生叉了一塊大小剛好的蘋果遞到我嘴邊,我正想伸手接過,但他不為所動,我只得就著他的手吃下。正嚼著蘋果,先生說話了

  『以后想吃什麼可以告訴我,我記得我之前是這麼和妳說的』我愣愣的點頭回應他,先生的大掌覆上我的頭輕揉,掌心的暖意自我們接觸的地方慢慢擴散,乾燥而溫暖的大掌總是帶給我無比的安心。

  "下次會告訴你的"我伸出手環抱住他的腰身,小臉埋在他懷中輕輕蹭著,顯然這個方法我家先生很受用。先生靜靜的抱住我,眼神流露著屬於我的溫柔。
  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