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のカエデ

小感冒的時候

作者:很久沒寫小故事了

請各位指教(小力點噴我,我會害怕ಥ⁠‿⁠ಥ

不喜歡的就默默退出就好,不用多說什麼



女主:社會福利人員aka社畜。

李澤言:上市公司總裁aka女主的小貓貓

景姨:管家,年輕時就服侍李家人,隨著李澤言單獨搬出來住也跟著一同前往照料家務。



  疫情發生的第三年,我已經習慣了在家裡辦公的日子,我跟李澤言各自有自己的書房可以辦公,既不會相互打擾也能讓自己專心。老實說,在家辦公也挺好的,雖然工作還是一樣多,但是省去了出門前那些準備的時間可以和李澤言好好地吃頓早餐,進書房工作前還能和他討個小抱抱充電,美滋滋的開啟一天辛苦的工作。


  隨著年末將至、疫情趨緩,單位傳來了消息告知要準備收心回到單位上班了。我心裡直犯嘀咕:幹嘛呢~還不能讓人好好的跨個年,我可都規劃好跨年那天準備做些什麼了呢,這一回去又得被工作給耽誤了。抱怨歸抱怨,我還是老實地收拾起了電腦和自己辦公用品。


  吃過晚餐,我和李澤言窩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著電視。雖說都已經長大成人了,可我還是喜歡看那些動畫,最近很紅的間諜家家酒、入間同學.......,我想,動畫是不分年齡、讓人快樂的,更重要的是不需要動腦思考,讓自己周轉了一天的腦袋能好好休息。趁著廣告的空檔,我和李澤言說起了要回單位上班的事情,他公司那邊考量到員工數量還有他們每個人都住在不同的地方,為了避免交叉感染,他還是決定讓員工照舊居家辦公。言下之意便是他這個作為總裁的還是會持續一段居家辦公的日子,我伸手戳了戳他的腰間,嘴裡嘟囔著:唉~我們這些可憐的打工人又得回去努力工作了,李總在家可得好好的照顧家裡,可別忘了打掃煮飯呢!還有我的點心,你答應給我做些點心來慰勞我的~李澤言的臉上帶著些許無奈及寵溺,拉住我的手在掌心搓了搓來溫暖我,開口說道:第一,我是答應過妳會做些點心,不過是偶爾,不是每天。第二,家裡的事不用擔心,妳只要乖乖上班、照顧好自己便是了。看著他的模樣,我不禁發笑,其實我何嘗不知道家裡的事務都是景姨在料理,除了做飯這件事。為著我愛吃他做的飯,加上景姨年紀也大了,不適合那些過油過鹹的調味,由他來負責飲食,他也安心的多。


  看完了動畫,抬頭看向牆上的掛鐘,指針已經轉到十一了。想到下週要重新回單位上班,也該調整自己的作息了,便拉著李澤言準備上床休息。時間默默的流逝,睡過一覺、吃了三餐,隔天要開始上班了,我習慣在睡前先收拾好隔天要出門的包,打小上學前的習慣倒真是深刻的印在了潛意識裡,想到這裡不禁勾起嘴角一笑。電腦、鉛筆盒、行事曆、錢包...看了看東西應該沒什麼遺漏了,稍做整理後便躺到床上開始培養睡意,明明也該是睡覺時間了,一想到明天要上班卻有些輾轉難眠,李澤言一邊輕拍著哄我入睡,一邊在思考著什麼,不過我也沒多想,只是專注著讓自己趕緊入夢去找周公下棋。


  隔天一早,上班的鬧鐘按時響起,我從被窩中伸出手摸索著要關掉鬧鐘,卻被空氣中的冷氣給凍的清醒了些。和往常不同,今天的天氣比較陰濕。我突然想起,前幾天看新聞時,氣象預報說了這周開始有冷氣團報到,也難怪房間裡看起來這麼暗,以往可是會有陽光照射進來的。雖然不喜歡大太陽的天氣,但是我很喜歡陽光透過玻璃照射進房間帶來的暖意,所以搬進來時,我特意求了李澤言將主臥選在了這間,不是正西曬,但還是能有陽光,一個明媚的早晨就該是這樣開啟的。


  簡單了上了淡妝,又換好衣服我趕緊拿上東西放在客廳,然後坐到餐桌前和李澤言一起用早餐。早餐吃的是紅豆紫米粥,再加上一些水果,看著早餐我又想起一件不太愉快的事:姨媽要來了!小小嘆了口氣,又繼續馬不停蹄的吃早餐,再不趕快吃等會出門可要來不及了。李澤言看著我狼吞虎嚥的樣子,忍不住開口:慢些吃,別噎著了,等會我送妳出門?嚥下口中的粥後,我說:不了,我今天要回訪案家,我自己去比較方便。你也不用多跑一趟。李澤言看了窗外的天色,再次詢問:不送妳可以,那妳開車去上班吧,今天天冷,妳騎車我擔心。聞言一愣,我默默的抬頭看向他,小聲說:你又翻舊賬,哼。李澤言會這麼說也不是第一次了,


  前一陣子我在回訪的時候,因為著急趕時間,所以騎的快了些,結果過彎的時候不小心和一台汽車擦撞上了。倒也不是什麼大傷,就是膝蓋擦傷的傷口大了些,車禍的當下把自己的精神都嚇傻了。第一次遇上這樣的事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得撥電話給李澤言,告訴他自己出車禍了,大約是那次把他嚇著了,畢竟後續的傷口照料換藥都是他幫我處理的。之後他買了台車給我,讓我開著上班。為了讓他安心,除了後幾天還不方便開車是由他接送我,後面那一陣子我都會乖乖地開車出門。不過開了一陣子,傷口好了、心又開始活躍起來,我磨著他,答應了很多看似合理卻好像也不合理的要求(比如隨時回報位置不讓他擔心、去買一些生活用品、晚上幫他按摩...),最後才讓他同意我重新騎上我的小摩托。畢竟回訪的案家住的地方通常不好停車,機車還是比較方便嘛~


  言歸正傳,我告訴他真的不行、開車有多不方便等巴拉巴拉,向他再三保證自己會小心再小心,放慢再放慢,眼看時間快來不及了,李澤言才將鑰匙給我,放我出門,並叮囑我一定要注意安全。我踮起腳伸手揉揉他的頭頂說:我會小心的,別擔心。快去工作吧,我也出門啦~


  


To be continued …


作者小叭叭:很久沒寫小故事了,請各位指教(小力點噴我,我會害怕ಥ⁠‿⁠ಥ

然後標題跟文章可能會有點沒關連,因為這是前半部

後面的故事已經有雛形了,有想看的太太可以幫我留個言嗎~~我看看人數,看要趕出來把故事寫完還是可以小小拖延一陣子 謝謝大家~

评论(1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